历竿见璎

坚定的利落cp主义者

暗撩(六)

前情回顾:暗撩(五) 


回到长春宫的璎珞因为肩上受伤救驾有功,被特许住在偏殿,陪六阿哥永琮玩耍。

看着六阿哥活泼机灵的样子,回想起前世七阿哥永琮葬身火海皇后娘娘伤心欲绝的样子,再想到近日自己的动作让高贵妃被娴妃害死、娴妃和她的爪牙袁春望也死了、纯妃也已经被打入冷宫,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

趴在床边看着还在冒鼻涕泡的六阿哥,点了点六阿哥的鼻子小声说到:“你这个小鼻子小眼睛长的可真像皇上呀,你皇阿玛认真处理朝政时候的样子,是真的英俊潇洒呀。若是你能有你皇阿玛三分气质,说不定将来也是个能迷倒万千少女的翩翩君子……嗯…你这模样像就好了,性子就别像了,太别扭了,还有那个爱盖章的臭毛病,也千万别学,这好好作品都给盖上狗皮膏药了;你将来可一定得好好学诗,千万别写出你皇阿玛那种一片两片三四片的口水诗祸害别人了……还有你皇阿玛那个审美,实在是太一言难尽了,怎么都喜欢花花绿绿的大瓶子啊…”

璎珞在屋里絮絮叨叨的看着小一号皇帝吐槽着,皇帝在屋外猫着腰听着璎珞地夸他的气度,可惜皇帝只听见前半段就不听了,直起腰来,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撸了撸自己的光头,然后微抬下巴,神情倨傲的看了一眼李玉,似乎是在向李玉炫耀,然后…儿子也不看了,就美滋滋的转身准备去御花园逛一逛招摇一圈,让大家都欣赏一下自己的气度。

然而…皇帝光顾着臭美,但是李玉身为皇帝的全能秘书得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啊!他把后半段听着了,于是…李玉用着一言难尽的眼神看着皇帝一脸臭屁的神情,竭力克制自己的表情装出羡慕的样子满足皇帝的幻想,心里泪流满面的想着:我真是太难了!



又是一年一度的除夕夜,宫里照旧热闹非凡,正在举行宫宴,璎珞看着妃子们奋力表演节目以争得皇上的青睐,看着宗亲大臣们觥筹交错的样子,璎珞的心思又回到了前一世,前一世的今天是永琮葬身火海的时间,尽管把不怀好意的人都提前解决掉了,但是璎珞心里还是有些不安,总感觉有事情要发生,璎珞决定还是要先长春宫看着永琮比较好,便向皇后说明情况先行告退。

皇帝看见璎珞看着妃子给他献舞出了神然后神情闷闷不乐的告退了,心想这璎珞是不是吃醋了?她可真是“善妒”,算了毕竟她这么爱朕、在意朕,“善妒”就“善妒”吧,朕也不是不能包容。弘历给李玉打了个眼神,示意自己要先离席了,让李玉处理一下。

哼,朕才不是要去哄她的,朕只是觉得除夕夜要是哭了寓意挺不好的。


璎珞快步走在官道上,还没到长春宫就忽然听见殿内一声大喊:“来人啊,偏房走水了!”

偏殿…偏殿是永琮如今的居处。璎珞连忙跑回长春宫道:“六阿哥!!”

几个宫女太监冲向宫门口巨大的“吉祥缸”,想要取水救火,哪打开缸盖,缸内的水竟已全部结冰,压根取不出水来。

现在火只是刚烧起来,璎珞怕来不及不等找到水便从旁边拽了一个棉袍,往身上一披冲进偏殿。

弘历一进长春宫就看见偏殿烧了起来,而殿内的宫女太监们乱作一团,只有璎珞一人逆着人群义无反顾的向火海中冲去。

“魏璎珞…”弘历心惊的大叫着璎珞,想要跟着一起冲进去,被李玉死死的抱住“六皇子呢”弘历想到璎珞可能是要进去救六皇子。

“皇上,六皇子还在偏殿”一旁的小太监哆哆嗦嗦的回答。

“放开,让朕进去,璎珞和永琮都在里面”说着就要提脚踹李玉,想要往里面冲,匆匆赶来的海兰察也上来拉住皇帝,并安排侍卫取水救火。

只是火势太大,一时之间难以扑灭,烧至最后,琉璃瓦脊接连破裂坠下,偏殿竟有崩塌之势,闻讯赶来的皇后看见长春宫大乱,六皇子不知所踪,直接晕了过去。

然而就在偏殿轰然倒塌之际,见一个踉踉跄跄的身影从暖阁内冲出,众人来不及高兴,海兰察已经焦急地喊道:“快喊太医,快,快!”

璎珞被烧得浑身是伤,伤势极为骇人,衣上发上还燃着火。几个太监宫女急忙冲过来,解下身上的衣裳,扑灭她身上的火星。

见她模样如此凄惨,明玉都顾不上昏迷的皇后,眼泪一下子全涌出来,扑过来道:“璎珞,你还好吧……六阿哥…六阿哥怎么样?还好吧?”

说完,她低头看向璎珞怀中用棉袍紧紧裹住的襁褓,伸手抱过襁褓,只见襁褓里的六阿哥茫然无知以为别人在他和玩,露出一脸开心的样子,顿时送了一口气。

“他没事…”璎珞声音沙哑“我终于救下他了…我终于救下他了……皇上和娘娘可以放心了…皇上和娘娘不会伤心了…”说完便晕了过去。皇帝快步走了只听见璎珞下意识说出口的那最后几句便晕了过去,连忙抱起璎珞,让明玉带着小阿哥到正殿,宣召太医诊治。

皇后急火攻心并无大碍醒来就好了,小皇子更是被保护的很好,没有被惊到也没有吸入浓烟,不好的只有璎珞…本就没有完全好的肩膀被大火感染了,身上也多处被烧到了,还吸入了浓烟嗓子也有些损伤,昏迷过去了。

皇帝看着昏迷不醒的璎珞,想到刚刚以为要失去她时的痛彻心扉,才明白原来自己早就喜欢上了璎珞,爱上了璎珞,所以才会处处留意着她的一举一动,认为她在勾引自己,而自己甚至刚刚还想不顾危险冲进去救她……弘历不顾众人眼光,半跪在床前握着璎珞的手,郑重其事的在心里发誓:魏璎珞,朕心悦你,朕爱你,只要你醒过来,朕会竭尽所能的对你好,你若善妒不喜朕有别的女人,朕也可以只对你一人好,独宠你一人,朕可以给你想要一切,只要你醒过来,朕求你,醒过来。

“李玉,传旨:命工部尚书哈达哈为正史,内阁学士伍灵安为副使,持节册封魏氏为令嫔。因令嫔多次救驾有功,令其暂住养心殿养病,至伤病痊愈再择新宫。”

弘历一边半跪在床边给璎珞上药,一边给李玉下旨,声音一转变得极为冷酷“查出来是谁干的吗?”,“查出来了,是苏氏干的?”李玉胆战心惊看着皇帝半跪的姿势不敢上前提醒一边哆哆嗦嗦的回复皇帝。

“苏氏?”弘历眉头紧皱,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还有一个叫苏氏的妃子,

“就是纯妃,您将她褫夺封号以后打入冷宫了。”

“把她抓到天牢里,每天放火烧她,什么时候令嫔醒了什么时候赐白绫(放火是为了给魏姐出气,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刑罚哈)”弘历的声音如同阎王索命一般的让人惧怕,而和冷酷的声音形成鲜明对比的正是给璎珞上药的那双温柔的手。“还有看守冷宫的侍卫宫女太监一并解决掉,并让紫禁城所有的后妃宫女太监去观刑,朕要让所有人看见,敢伤害朕的令嫔是什么下场。”

在弘历的精心照顾下,璎珞很快就痊愈了,于是开始了和弘历没羞没躁的十年抱七的独宠生活。



(完)

ps:暗撩系列基本到这就结束啦,有的姐妹想看虐顺嫔的,因为考虑到璎珞已经成为妃子了可以正大光明的撩了,并且在我的版本里小四是个恋爱脑,只能看见璎珞一人,所以再写出来可能单独成文不放在暗撩系列里啦!



评论(11)

热度(1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